聽完了好激動~

今天跟另外一位也是太王迷的朋友去聽期待已久的音樂會
我朋友一坐下來就立刻問我:「不是國樂團嗎? 怎麼台上會有中提琴跟大提琴?」
我看了一下回她:應該是為了太王加的樂器吧!
不過實在太炫了~為了太王中西合璧 除了中提琴跟大提琴 還有西樂的擊樂樂器跟一台豎琴

太王的部分是在下半場
我們聽完了上半場另外二首好聽的曲目之後
20分鐘中場休息時間我跟我朋友到前台去
發現貼了幾張太王的海報
走近一看 原來有賣太王的出版品(全紀錄、全追蹤、三本小說跟DVD)
我朋友是我介紹才看太王的 她看的是我的DVD
後來她看到服務台有賣DVD
而且買DVD送太王海報(超大張太王宣傳海報)
就立刻買了一套拿回家當傳家寶
海報就送我啦

期待的下半場終於開始了
看到指揮走上台的時候
我心臟都揪起來了
畢竟這個是國樂版
不知道跟久石讓的管弦樂版會不會差很多
心中緊張著....
指揮手一揮
樂團開始奏出太王的主題曲(輕快板的談德主題曲)
心中一陣緊張...因為是用二胡替代小提琴
一開始二胡拉得很輕 所以沒有小提琴音色亮
我一度以為太小聲  聽不清楚主旋律
後來慢慢大聲  才安心下來
太王主題曲之後緊接著是[眾神的戰爭]
這接得有點快  劇情要往後快轉好幾集
不過眾神的戰爭演奏的實在太原汁原味了
竟然連原版中疑似用木劍互擊的音效聲都有
原來那音效是用二塊超長的板子(很像木夾子) 夾擊時所發出的聲音 沒見過這種樂器
接著是巨木村的主題曲跟火天會的懸疑緊張曲
每每聽到一個曲目
腦海中就浮現太王的畫面
聽到火天會就想到火天會大頭目
越聽越興奮
接著聽到琦荷跟秀芝妮的主題曲
歐~心好酸喔~~ 尤其是秀芝妮的部分  樂團用琵琶的淒美音色
完全展現出秀芝妮的心情
我忍不住閉上眼睛...眼睛開始濕潤...(這時我朋友竟開始翻起節目單  聽到她發出的翻紙聲  心中一陣不悅...)
之後又聽到青龍想到秀芝妮那段畫面的音樂
心中又一陣酸....(我朋友又給我翻節目單...吼~~~)
這幾個主要曲目中還夾雜蒼涼版的談德主題曲
我想應該就是太王用火葬 送蒙古兵上天堂那個時候的配樂
樂團用鎖吶當主音 果然有幫人家送殯的feel

在演出過程中,有一群觀眾(約四、五個)忍不住鼓掌起來
我不禁笑了出聲
朋友問我笑什麼
我說這段演奏的很棒
喜歡太王的人應該都會聽得很有感覺
剛剛樓下(我坐三樓)那些鼓掌的應該都是太王迷,才會情不自禁鼓掌

接著我聽到熟悉的旋律....天阿  不會是黑朱雀的主題曲吧!
聽著弦樂一路拉高、鼓聲由小漸層到大、最後大鑼一敲!
沒錯!!這個時候黑朱雀就出現了!!這演奏簡直跟CD版一模一樣!害我從腳到手都起一陣雞皮疙瘩...
緊接著幾段原本就很感人的旋律  沒想到二胡竟然拉的比小提琴更悲....吼~~快哭了...
音色悲情的有如[雨夜花]...心中酸到不行...

我一直以為他們最後會用談德的主題曲作結尾
沒想到音樂會是在最後琦荷變成黑朱雀的音樂下結束
也對啦~這是最後的結局
謝幕的時候,好多觀眾大喊安可
指揮順應民意出來演奏安可曲
我一直期待他會演奏談德主題曲
結果指揮選黑朱雀變身的命運一曲
好啦~~這個曲目的確演奏的很棒
演奏完後  大家又大喊安可~
指揮又出來指揮第二首安可曲
我心中又開始期待聽到談德...
結果是桓雄下凡治理人間的那段神樂
吼~~
之後大家又大喊安可
結果指揮出來跟大家鞠躬
然後就帶著團員下台了

聽完音樂會之後跟朋友搭計程車回家
在車上她問我:「妳聽這些音樂心情不會覺得很激動嗎?」
我說:「會阿! 所以我很專心的聽,有時候還把眼睛閉起來,你中途還一直給我翻節目單出聲,很干擾耶!」
她說:「因為我越聽越激動,必須要轉移情緒,所以才一直翻節目單,不然我會流下兩行淚...」
原來如此,難怪每次她一到很抒情的片段就給我翻節目單
我告訴她整場音樂會最讓我驚豔的就是國樂版的太王竟然可以跟弦樂版的這麼相似
連細節通通都聽到了....
我朋友回我:「這個版本比原來的更好!」
我忍不住回她:「你這樣講久石讓阿公會打你!」
其實久石讓原本使用的樂器也有中樂 像笛子 所以這次國樂反客為主 衝突不大
我很少聽國樂團的音樂會(只有一次聽蒙古馬頭琴)
但是這次聽完國家國樂團的演出之後
實在對國樂大大改觀

回到家後,我立刻跟斯先生秀出太王海報,大喊:「我要把(牆壁上的)婚紗照換成太王的海報!!!!」
斯先生罵:「
妳瘋啦~
偶只好把海報又捲起來...(心中OS:裴勇俊比較帥嘛...)

今晚帶著對太王的甜美回憶跟超大張海報
應該會有一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