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男子 韓版流星花園



我相信不管是F2、F4還是F8,一定有朋友會在你跌倒時,向你伸出手,每個人都有F4,也可能成為別人的F4。花樣男子還蠻好看的,想回憶你的花樣年華嗎? 週末有空看一下吧!而且飾演具俊表的李敏鎬好帥,生平第一次有想拋棄裴勇俊的念頭,哈哈哈~



PS: 基於好奇,前幾天上網找日版的流星花園看,想看看第一集F4登場的華麗場景日本是怎麼處理的,聽說日本版的開場很炫,結果第一集F4才一登場沒幾分鐘,我已經很想按滑鼠關掉視窗,因為他們的F4實在差太多了,F4是Flower 4的簡稱,男生應該要像花一樣美的美男才稱自稱F4,結果演主角道明寺的演員,不要說不帥,一點也沒有貴族氣息,到很像是暴發戶家裡被慣壞的小孩,其他三位成員也是一點也不美。當導演以每個人的特寫鏡頭介紹他們四人一一出場時,理應讓我有「一個!二個!!三個!!!四個!!!!哇~太帥了!!!!!」但我心裡的OS卻是「一個?」「二個??」「三個???」「四個????」「啊~快吐了!!!!!!!!!!」我非常忍耐才能克制自己不要按掉畫面,雖然很忍耐一直看到第四集,但是劇中F4每次出場都會引起一堆女生尖叫,我卻沒有辦法理解他們到底哪裡帥到可以讓女生尖叫,那這樣的卡司應該失敗吧? 而且日本版的流星花園配樂好像哈利波特,很像驚悚片+迪士尼卡通的綜合版,實在無法引起共鳴,所以還是放棄了,實在看不下去,不過很可惜,因為日版的劇情某些地方比韓國版的更流暢且合理,如果選角有選好的話,應該不輸韓版。

台灣版的流星花園我也找來看,但是一樣看了幾集就看不下去了,當初台灣在播映的時候,我其實有看過幾次,但是沒有認真看下去是因為劇中的演員很多口條都很差,我是很在意口條的觀眾,話都講不好了,我很難去欣賞他們的演技,不過台灣版的F4品質比日本版的優太多了,但是跟韓國比起來的話,韓國版的F4塑造很成功,除了本來就帥之外,台灣版因為製作經費關係,劇中服裝跟場景並沒有展現出華麗感,而韓國砸下大筆經費,F4的名牌服裝、車輛、別墅等,加上演員的貴族氣質,讓F4猶如從漫畫中走出來一樣,要讓所有女生都希望自己是杉菜,這樣的流星花園才成功吧?

難怪日本原著作者看到韓國F4也為之驚嘆,成功的選角決定作品的成功與否,就好像阿基師說的,一道好的料理,食材的重要性就佔了七成,如果食材不新鮮,作菜的技巧再怎麼好都沒有用。沒錯!新鮮的海鮮,光清燙就很好吃,不新鮮的海鮮,用再多醬料都巴不住。

因為先看過韓國版的流星花園,再回去看台灣版就會覺得陽春,看日本版就會覺得想吐,雖然韓國版蠻多劇情邏輯性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是因為角色營造的很成功,雖然有時候會看到錯誤的地方,還是會抱著幸福感看下去。

PS2: 裴勇俊已經被李敏鎬打敗了,經過一年多,現在我的桌面已經從裴老大換成李敏鎬的照片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