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無三不成禮,我在菲律賓最後一天的第三嚇就是商務中心大塞車,團員們老早不寄東西,到最後一天才通通跑去商務中心寄FedEx,而我老闆也是早不交待晚不交待,等到最後一天忙翻天的時候才丟給我一堆東西,要我去商務中心幫他寄FedEx,沒錯! 就是我去清票務爛帳的同一天。

話說飯店的商務中心設有FedEx服務,他們會幫忙打電話聯絡FedEx,我們只要把表格填好,連同物件給他們就OK,至於付費,因為我們是採用美國總部的帳號,我們可以直接用該帳號簽帳,無需付現。而最後一天我在商務中心遇到一堆人,音樂總監要寄樂譜跟CD給下幾站的樂團練習,商品銷售經理要寄貨品回美國,行銷經理要我幫忙寄記者會用的音樂CD到下幾站,我老闆則是有一堆文件要寄回去美國,還包含一大箱要存檔的節目單、海報等,跟要退回去香港的一些服裝布料。東西多到塞滿商務中心,整個櫃檯都是我們的團員。

像這樣寄東西其實風險很大,因為我們隔天就離開菲律賓了,有些貨品萬一被菲國海關攔下,需要我們補充一些文件,也聯絡不上我們,很容易造成問題。例如我寄了用電腦燒的音樂光碟到中國去,就被菲國海關攔下來,因為中國不准光碟進口,要寄光碟需要補充其他的證明文件,因為我們人已經離開菲律賓,所以FedEx聯絡不上我們,後來是透過飯店輾轉才用email連絡上我們,等到知道貨品被海關扣也已經緩不濟急,我只好放棄那幾片光碟。

所以,我在第三嚇學到的教訓是:
1. 有貨品要寄往國外下一站,最好是提早寄,以確認貨品順利離開輸出國。
2. 如果要寄影音商品,最好確認該國是否有任何限制,像我們製作的音樂劇原聲CD就完全無法運進中國販售,如果要賣,就必須在中國重新壓製新品才能賣,而要寄用電腦壓製的光碟片也很麻煩,從中國境內寄包裝不完整的光碟片,或已經被拆開過的音樂CD到國外也是,被退運的機率很高,為了避免時程上的耽擱,還是先問清楚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