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沒誇張,我可愛的天才老闆真的用一個大袋子,裝了好幾疊現金,應該又是幾十萬,跟暴發戶一樣,拿那個麻袋要去跟飯店經理結我們二個月的帳單,他自己也覺得滑稽。

為什麼會變成要用麻袋結錢呢? 話說我們在菲律賓的最後一天,沒錯,就是我去結票款大爛帳的同一天,我回飯店跟老闆報告票款結算的過程,看到老闆拿著一大袋的錢,說是要結我們二個月的飯店帳單,我問他那怎麼不趕快去結,幾十萬現金拿在身上很危險的,他說因為飯店經理說的總數,比他自己預估的還多,他請飯店經理把明細打出來,他好一一核對是哪裡計算錯誤,不過他還在等帳單印完,因為聽說有...60頁!

我因為要趕緊打包行李,隔天又是凌晨要離開飯店,所以沒有陪他等帳單就先行上樓,心想,再怎麼晚,他應該會在今晚就把飯店的帳給結清,我真的天真的這樣想。

結果隔天我忙著招呼團員把行李上到行李車,遲遲沒看到老闆下來,後來看到他在櫃台處理事情,一直處理到大家在等他,因為他手上有大家的護照,而且他的行李也還沒上,我為了搶時間就先幫他把行李拉出去。

後來他終於上車,整個人汗流浹背,我問他怎麼了,怎麼在櫃台這麼久,他說他在跟飯店結帳,我一愣,問他,不是昨天晚上拿著布袋要結嗎? 他說飯店要一筆一筆對,對完後才能把明細印出來,因此動作很慢,沒有把60頁印完,他一直等到來不及了,就先把錢丟給飯店經理,然後再請經理印好明細後,幫忙把60頁的明細跟收據寄到中國去給他。我聽到又傻眼了~付了幾十萬沒拿收據? 然後我們人今天就要飛中國耶,萬一人家來陰的.....

他自己也了解是自己的錯,於是說:「我知道我應該要每周結一次帳,但是我沒有這樣作,我有想到可能會變成這樣,幾周前有想要先結,但是一直沒有去結...」 我當然知道問題在哪裡,但他自己提了我也就不想多說了。結飯店的帳可以結到來不及跟飯店一一檢查明細,只能先丟錢再請飯店寄明細去大陸給他,應該也破紀錄了吧?

這個驚嚇跟第一嚇有"異曲同工之妙",就是一個「拖」! 所以我學到的教訓是:
如果長期住宿飯店,不要把帳拖到最後一天才跟飯店結,建議先跟飯店經理約好每周固定結帳的時間,例如周一上午十點(因為國外團都是休周一),每周請經理把帳單打出來,確認無誤後就先結帳,以避免日久因細目不復記憶而引發的爭議,也不會到最後要拿麻袋付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