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所帶來的超級豪雨,造成台灣南部地區五十年來最大水患。靈鷲山佛教教團緊急與政府、民間各級救難單位串連,於10日上午靈鷲山高屏講堂賑災小組啟動各項救援工作。靈鷲山將募集的物資礦泉水等,與中華搜救總隊會合,挺進屏東重災區,各災區志工團隊亦協助泡水家園、社區的清理工作,並以宗教關懷安撫受到動盪衝撀的民心,盡一切所能使救災效能發揮到最大。同步並成立『靈鷲山八八水災賑災專戶』募集愛心,呼籲社會大眾發揮人溺已溺精神、慷慨解囊(台北富邦銀行安和分行帳號715210288880),期使受災地區盡早恢復生活的安定。


莫拉克颱風直撲台灣東北角而來,靈鷲山福隆總本山一度電話中斷,通訊恢復後,心道法師即指示靈鷲山台南分院及高屏講堂密切關注風災狀況,整合教團各層面資源,並以去年協助緬甸世紀風災的救難經驗,結合中華搜救總隊、富邦慈善基金會及各縣市政府單位,於10日上午首先運送500箱飲用水至屏東市仁愛國小及佳冬鄉地區,稍後,亦接獲台東市希望靈鷲山支援照明設備、乾淨飲水及即時可食的食物的請託。


緬甸風災的救援經驗,令靈鷲山佛教教團此次急難救援工作熟練展開。與中華搜救總隊及屏東縣政府合作的搜救小組,已進入重災區了解受災情況,給予最迫需的救助;與台南成大醫院的災難醫療救護隊共同在緬甸救助水患後傷患的醫療經驗,開始募集乾淨飲水、保暖衣物、即時可食的食物以及各類水傷藥品等物資,由靈鷲山高屏講堂做為靈鷲山南區賑災中心負責救災物資的集散。靈鷲山海內外信眾已發動「斷食一餐」集小愛成大愛救難賑災募款,並將在8月19日啟建的「水陸空大法會」中設立此次罹難者超薦公益牌位,安靈息災。


心道法師表示說:「『不為自己求安樂』,於此災難頻仍、國土危脆的全球化時代,哪裡有災難,即是我們共同的災難。」靈鷲山南區賑災中心將繼續募集及發放物資,舉凡礦泉水、乾糧、藥品、手電筒、乾淨衣物等各項物資,請多利用專線07-2255187,傳真:07-2236521,或聯絡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專線02-2232-1070 石欣怡。救助善款則請利用台北富邦銀行安和分行帳號715210288880『靈鷲山八八水災賑災專戶』,歡迎使用網路線上捐款服務:靈鷲山八八水災賑災網路捐款,並請發揮即時愛心,發動身邊周遭好友共同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響應斷食一餐、集小愛成大愛的全民賑災行動。「靈鷲山 斷食一餐送災區」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陳藹玲賢伉儷、富邦金控率先捐贈200萬元賑災。

靈鷲山 http://www.093.org.tw/index1.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