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ita原是我在大一時,為了不要和別人的英文名字重複,躺在床上想出來的名字,原以為自己創作出來的英文名字應該世界上沒有人會跟我一樣,一天在網路申請帳號時才發現,世界上有好多的Merita。

前年代表兩廳院去韓國參加一個國際會議的時候,在巴士上和芬蘭赫爾辛基市的文化部長同座,跟他交換名片時,他看到Merita很驚訝,立刻問我:「你知道芬蘭有一家銀行叫做Merita Bank嗎?」 我回答:「知道,之前在網路上有發現。」 他問: 「那你知道芬蘭文Merita的意義嗎?」  我答:「不知道。」

於是他說:
Merita意旨吸納一切美好的、善的、利益的事物,銀行會取這個名字就是要吸納一切的"善",就是多多益善的錢囉! Merita也可解釋為"海洋Ocean",所以你如果看到地圖有"什麼什麼Merita",就是說那是"什麼什麼海"。因此,妳取這個名字,非常好!

我聽完,鳳心大悅,原來我這麼天才,隨便想的名字,竟然還有意義,還是這麼好的意義,而且Logo形狀還跟我結婚時買的金飾造型很類似呢!。

上面那個圖,就是Merita Bank的Logo,這個藍綠色的字體跟我很久以前幫自己設計的名片一模一樣,我很喜歡這個很像屈臣氏的顏色,小時候有次過年就把自己的房間漆成這個顏色,還被我爸念了一頓,因為房間四片牆都這樣綠綠的。

Merita Bank中文翻成「芬蘭商業銀行」,前幾年還併購了一家銀行。北京、上海都有分行,希望未來這家銀行可以在台灣開分行,我一定會去開戶。

為什麼翻成「馬力大」呢? 因為大學的時候在Subway打工,我跟另外一位女生Mirian是店長的愛將,她跟我一樣都是腿長且高高瘦瘦的(現在偶變胖囉),每次我們一起值班生意都特別好,我自己不覺得,但是店長這樣覺得,所以稱為我們為「MM二人組」,那個時候我要留言給另外一個M就會故意開玩笑稱呼她為「米粒安Mirian」,因為她胸部比較平,然後我就是「馬粒大Merita」,哈哈哈~~

偶本來胸部就比她有肉,所以開她玩笑她也只能追著我打,沒想到店長真的從此叫她米粒安,真是罪過罪過...不過馬粒大多難聽啊! 後來我就改為「馬力大」,這就是馬力大的由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