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我最放心的城市是西安,因為演出商非常積極跟我們連繫,而且內部分工相當仔細,老早就寫信來問我們飲食的需求,但是當我跟團員落地西安的時候,卻發生找不到彼此的問題。

原來西安機場有二個航廈,演出商一直認為我們是在A航廈,但是我們是在B航廈落地,我一到地沒見到人就用手機打電話給對方,我跟對方雞同鴨講了一番,還是找不到彼此,對方還以為我到錯城市了,後來經由路人的協助問對方是不是跑錯航廈,才知道原來我們一直在不同的建築物中尋找彼此。

知道找錯航廈後,演出商立刻開車移轉陣地,好不容易張羅大家上車,行李放到行李車上,一行人帶著有點忐忑又期待的心往飯店前進,我們下榻的飯店是西安唐華賓館,位於有名的觀光區內,周圍建築仿唐朝成為非常有特色的唐代文化園區,一看到古色古香的中國古典建築,團員們一下子興奮起來,開心的歡呼,拿相機拍照,抵達飯店時,大家看到飯店也是古色古香,門口還掛著紅色燈籠非常高興,但沒有想到一進到飯店後問題就來了,因為本團行李過多,飯店怕行李放在大門口會擋到通道,所以把行李車停到後門,要我們團員自己去拉,因為他們行李員不夠用,但是要去後門真是曲折蜿蜒,我必須要引導團員方向,好不容易帶了第一批演員到後門,我老闆在櫃台叫住我,他正在飯店櫃檯換美金,很不高興的跟我說飯店把他一大疊美金挑出一堆有問題的,幾乎一大半都不合格,因為不會講中文,要我去處理,我到櫃台了解後,原來是因為銀行規定,外幣紙鈔必須無任何記號才行,而我們在菲律賓換的美金上面有些被蓋了小章或有原子筆的記號,這些他們都不能收,就算收了,去銀行兌換時也會被退回來。老闆相當不高興,因為他並不知道要乾乾淨淨的紙鈔才能兌換,而對方挑出來的合格紙鈔,只有全部的三分之一,我跟老闆解釋後,老闆同意先兌換合格的紙鈔,但是問題又來了,對方說依規定,每人每天可以兌換的美金額度是一千元,但是我老闆要換的美金約七千元,必須要拿七本護照才能換錢,老闆一聽,火更大,覺得對方在找麻煩。我在處理這個問題的同時,有團員拿著鑰匙下來,抱怨飯店給他們的房型是錯的,應該是king size單人床,卻變成二張床的房間,我只好先丟下我老闆,幫團員換房間,此時,又有團員下來說找不到行李,要我去協調,而我老闆似乎跟櫃台協商換錢失敗,又大聲叫我過去,當場我一個人疲於奔命,非常狼狽,沒想到還有更多的團員一個一個下來抱怨房型不對,不然就是房間沒網路,我當場沒暈倒。

房型怎麼會不對呢? 真是說來話長,我們事先是有把住房名單跟需求給對方,但是這間飯店本來單人床的房間就很少,但是我們很多團員都要單人床,房間不夠用,只好拿二張床的房間充數,但是演出商並沒有事先告知我們這個問題,等到團員check in才發現問題。

而且因為我們住的飯店都要經過公司GM現場勘查後,確認設備無誤,演出商才能訂,這個飯店原是GM勘查過的飯店中的第三名,而第一、二名的飯店都沒有足夠的房間,所以只能到第三名的飯店,至於有些房間內沒有網路,根據演出商說詞,GM來看這間飯店的時候就知道這間飯店四樓的房間都沒有網路,所以現在團員們抱怨沒有網路,不是他們的錯,聽到這,我老闆快發火了,決定當晚要打國際電話去罵GM。

後來我們在櫃台跟團員還有飯店高層協商了很久,同意分天分批調整房型,問題才暫時告一段落。而網路部分,飯店表示lobby有免費的網路,團員可以將NB拿下來到lobby使用,團員聽到很不爽,要用網路還要下樓,雖然不高興,但是飯店的設備就是這樣也只能接受。

那匯兌怎麼辦? 當然我老闆很不爽,但是礙於規定,飯店能協助的有限,老闆火大,不換了! 後來櫃台人員告訴我,飯店附近有一間中國銀行,禮拜六有營業,建議我們直接去跟銀行換,而且還幫我們打電話,確認銀行接受大筆金額的匯兌,這個問題才暫時告一段落。

此時,我已經累得不行了,但是還有一堆事情還沒跟演出商討論,所以還是硬拉著我老闆跟演出商直接在lobby開會,開會到一半,演出商忍不住問我們吃飯沒,原來他們晚餐還沒吃,肚子餓的不行,問我們要不要一邊吃一邊開會,我老闆其實也是又累又餓,所以同意出去吃飯開會。

演出商十分客氣也好客,開車帶我們一直在附近繞找吃的店,但是因為時間接近半夜,很多店都關了,後來只好開車進城到有名的回民一條街(夜市)吃飯,那邊最有名的就是回民的羊肉料理,如羊肉泡饃、烤羊肉串、麻辣涼粉等,真是好吃,那餐是我跟我老闆忙了一整晚最好的安慰,而且價格相當便宜,不過演出商堅持買單。

隔天我們忍不住跟其他團員炫耀我們已經到過城裡,還吃了好一頓料理,團員聽了很興奮,也積極規劃他們的旅遊行程。而我跟我老闆則還有一項重要任務要完成,就是換錢啦,我們拉著麻吉的舞監Kevin散步到中國銀行,結果一到那邊,銀行看到我們拿著大把的美金要換錢,嚇了一跳,後來我跟他們解釋這個是要發給團員的零用金,團員很多,所以需要兌換的金額也很大,銀行主管原本不讓我們換,因為按照規定每個人一天只能換一千美金,而我們的數目遠遠大過這個限制,後來誠心拜託後,主管終於同意讓我們換錢,而我們原本擔心有記號的紙鈔問題,幸虧行員很幫忙,都沒有退貨。我們三人在櫃台數著大把大把的人民幣,我真怕遇到歹徒,還好Kevin有去,他跟我老闆都是個子高、噸位大的老美,他們二個看起來很強壯,後來很順利的拿錢回飯店,到此第一階段危機暫時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