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工作的這家公司同時間有二齣音樂劇在亞洲巡迴演出,雖然行程不是完全相同,但是有幾個重點城市如新加坡,幾乎是前腳出後腳就進,因為是同一家公司,通常下榻的飯店會一樣,剛好我和另一齣音樂劇的劇團經理是很好的朋友,他在我之後帶團到新加坡演出,一到那就寫信給人在印尼的我說:「我到新加坡XX飯店了! 你之前在這邊跟哪家洗衣店合作? 有什麼實用的資訊可以分享嗎?」

前幾個禮拜,我的劇團經理轉寄給我美國百老匯音樂劇芝加哥的劇團經理的求救信函,他們第一次到泰國曼谷演出,為了找便宜好用的洗衣店傷透了腦筋,因為該劇團經理跟我前老闆熟識,而且知道我們才剛到曼谷演出,所以寫信來詢問我們當時是怎麼處理laundry問題。

對於巡迴到未知的國度,任何雞毛蒜皮的事情都有可能考倒劇團經理,洗衣服看起來好像不是什麼偉大的業務,但卻是全劇人員日常生活最關心的議題之一,只要一落地到新的城市,不出三天就會開始有團員問:「衣服要去哪裡洗?」 所以,對一個肩負全劇需求問題的劇團經理而言,詢問其他有去過相同城市的劇團經理,是取得訊息的最佳管道。

國際巡演不像在國內,可以到處問朋友,再加上語言不通文化不同,常常會遇到難題,這時候如果有個人可以問或者有個網站可以找到實用的資訊,那就真的太棒了!

我開闢這個部落格便是想整理前幾次的國際巡演經驗,將巡演過程在各城市所收集到的實用的資訊跟大家分享,並且針對表演藝術國際巡演相關的細節,分享我的看法,更希望大家可以將自己的經驗共好,讓大家的巡演之路更順利。

雖然我的國際巡演經驗不是很多,但是國內好像也沒有類似的平台,出國頻繁的團隊忙都忙到爆了,也很難有空將相關經驗整理分享,所以我這小站就聊勝於無啦! 不過,我在幾次的巡演中有很多寶貴的教訓與經驗可以貢獻給大家,大家有興趣歡迎一起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